葡萄酒的五种基本类型 看完你就了解葡萄酒了

2022-01-27 13:36:56    来源:酒文化    

葡萄酒的种类和风格多种多样,分类方法也多种多样。就如我国白酒一般,酱香型,兼香型,米香型,清香型等等,让人目不暇接。为了让大家快速了解红酒,酒文化网简单了概括了葡萄酒的五种基本类型。

葡萄酒的五种类型

1.红葡萄酒

红酒通常是用红葡萄品种酿造的,在酿造过程中与葡萄皮接触,称为“浸泡皮”。通常,葡萄皮浸泡的时间越长,颜色就越深。年轻的红葡萄酒往往是深紫红色或红宝石红色,而陈酿后的红葡萄酒发展石榴石或砖红色。常见的红酒包括赤霞珠、黑皮诺和西拉。

2.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通常由白葡萄品种酿制而成,在酿造过程中,葡萄在发酵前被压去果皮和葡萄籽,以避免在果皮中提取色素和单宁。白葡萄酒可分为青色、柠檬色、金黄色、琥珀色和棕色,由淡至深。常见的白葡萄酒包括霞多丽、长相思和雷司令。

3.桃红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是通过各种红酒品种的短时间浸渍发酵而成,色泽介于红酒和白酒之间。像红酒一样,浸泡时间越长,颜色越深。此外,有些地方还会将红白葡萄酒混合成桃红,但这种做法普遍较少。常见的桃红产自普罗旺斯、塔维勒和纳瓦拉。

4.起泡葡萄酒

起泡酒通常是通过二次发酵制成的,将糖和酵母加入干中性基液中,然后密封进行第二次发酵。酵母在发酵过程中释放的二氧化碳溶解在酒中,形成气泡。起泡酒的酿造方法有很多种,其中以香槟法、罐法和转移法最为著名。常见的起泡酒有法国香槟、西班牙卡瓦、意大利普罗赛克和阿斯蒂等。

5.加强葡萄酒

强化葡萄酒不同于普通葡萄酒,它可以通过在酿造过程中添加额外的酒精来增加酒精含量。这些烈酒通常是白兰地,可以在发酵期间或之后添加。如果在发酵过程中添加酒精,会杀死酵母,从而结束发酵,所以葡萄酒会含有一定量的糖,味道会很甜。葡萄牙的波特酒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西班牙的雪利酒和葡萄牙的马德拉酒是在葡萄汁充分发酵后加入酒精,然后放入橡木桶中成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