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多品种的干白葡萄酒 什么类型适合你呢?

2022-01-26 13:26:57    来源:酒文化    

许多人喜欢干白葡萄酒而不是任何其他类型的葡萄酒,有些人喜欢葡萄酒长相思,有些人喜欢灰皮诺,而有些人喜欢雷司令。在炎热的夏季,饮用干白葡萄酒会特别清爽。有这么多品种的干白葡萄酒,什么类型适合你呢?

定义干

酿酒葡萄含有不同程度的天然糖,取决于品种,收获葡萄的季节有多晚,以及果汁的浓度水平。在发酵过程中,酵母将葡萄汁中的糖转化为酒精。当大部分糖转化并且残糖低于葡萄酒体积的1%(每升4克糖)时,葡萄酒被认为是干的。如果葡萄酒含有12克/升的残糖,也可以认为是中等干燥的葡萄酒,含糖量较高的葡萄酒是中等或甜的。

1.Sauvignon Blanc

这是最干燥,最脆的葡萄酒之一。这种精致,干净的葡萄酒通常是草本植物,具有均衡的酸度和底层水果。主要种植区域包括波尔多,新西兰,卢瓦尔河谷,南非,奥地利,加利福尼亚和华盛顿州。

2.Alvarinho

这款干燥的西班牙白葡萄酒具有明亮的酸味和柑橘味,西班牙美食丰富的海鲜很美味,葡萄牙人称之为Alvarinho。

3.霞多丽

法国勃艮第地区以其出色的霞多丽葡萄酒而闻名,事实上,来自法国的夏布利纯粹来自葡萄。来自该地区的葡萄酒具有芳香,适用于柑橘和燧石。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的新世界版本在New Oak中陈酿,并且往往是带有香草味的烤面包。

4.Muscadet

这款酒体轻盈,非常干燥。它也清晰,浓郁,美味。这款酒来自卢瓦尔河谷。

5.白皮诺

来自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和法国阿尔萨斯等地区的白皮诺(Pinot Blanc)与霞多丽(Chardonnay)的风味相似,但复杂程度较低。

6.灰皮诺

在意大利,这款酒被称为Pinot Grigio,在其他地方,特别是俄勒冈州和法国,来自同一葡萄的葡萄酒被称为灰皮诺。这些葡萄酒清淡,酥脆,果味浓郁。

7.维欧尼

维欧尼是一种非常芬芳的葡萄,事实上,在法国的Côte-Rôtie葡萄酒中,酿酒师将一点点的维欧尼与西拉混合在一起,添加了带有柑橘香味的诱人香味。8.GrünerVeltliner

奥地利专门提供这种带有胡椒和香料的桃子酒。

9.Gewürtztraminer

德国和阿尔萨斯专门研究这种辛辣,芳香的白色。您还可以从新西兰,俄勒冈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找到很好的例子。并非所有Gewürtztraminer都干燥,这种葡萄在较甜的晚收版中也很受欢迎。如果您正在寻找干燥,请选择德国

10.雷司令

另一种葡萄酒在德国和阿尔萨斯凉爽的气候中茁壮成长,雷司令可以是干的或甜的。酸性葡萄酒有矿物质,核果和苹果的味道。您还可以在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找到干雷司令的例子。

11.香槟酒

香槟也是一种干白葡萄酒,虽然许多香槟干燥,但该地区有自己的甜味分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