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格在网上爆火 它到底属于什么酒呢?

2022-01-26 09:50:40    来源:酒文化    

野格是突然在网上爆火的,各种疯狂的喝法,让不少人起了兴趣,那到底这个野格属于什么酒呢?Jagermeister野格属于利口酒,也叫力娇酒,属于烈酒再加工的产物,其实无论是制作方法,还是口感风味,都跟国内药酒非常相似,只是成分不同而已,因此被戏称为洋药酒。

野格属于利口酒/洋药酒

野格(Jagermeister)在国际分类上属于利口酒,也叫力娇酒,是发酵蒸馏得到的烈酒,加入天然植物浸泡,然后进行调味得到的。在上世纪30年代诞生于德国,其字面意思为“狩猎大师”,也就是最早是为猎人设计的酒,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利口酒。

野格利口酒有个神秘的配方,将来自世界各地56种天然植物、花朵、水果、调味品,浸泡于70度的烈酒中,反复浸渍长达5个月之久,直到所有成分都浸入酒液当中,然后再经过橡木桶一年窖藏,最后才调配而成如今这种35度的利口酒。

没有喝过的朋友肯定很好奇会野格利口酒是怎么样的口味,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跟国内的药酒差不多,基本可以当做劲酒来喝,味道如同止咳糖浆+藿香正气水+酒精+可乐,但总体喝起来也还不错,被戏称为“洋药酒”“德国版劲酒”。

不过野格火起来可不是纯饮,而是各种调配,最火的就是加红牛,也就是传说中最经典的“野格炸弹”,除此之外还可以添加姜汁饮料、浓缩咖啡等等,几乎没有限制,自己随心所欲搭配都能找到很奇妙的风味。

现在你知道野格属于什么酒了吧,就是这种类似国内药酒的草本利口酒。但需要注意的是,有的人在购买野格时,会发现有不同包装,担心遇到假货,实际上野格本身就有两种版本,一种带56的海外版水货,一种不带56的大陆版行货,这两种都是真的,只要正规渠道购买,基本上都比较保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