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篇文章 你还敢喝自酿葡萄酒吗?

2022-01-24 08:53:28    来源:酒文化    

这几年“自酿葡萄酒”莫名其妙火了起来,很多长辈总想将自己的手艺拿给所有人尝一尝,你还很难拒绝,虽然表面上要客气的拒绝,但是内心在狂吼“你们酿的哪是葡萄酒,你们酿的那叫细菌培养液啊!”

首先,我们来看原料。对!没错就是葡萄

两个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对吧,一般自酿酒的选手们买的都是食用的葡萄,最起码我在网上看到的这些自酿选手还没有人买霞多丽、赤霞珠、黑皮诺、长相思、西拉等等葡萄来酿酒。

葡萄一般可分为食用葡萄(就是皮薄肉多,你吃的贼开心的那种)和(皮厚)。为啥要分呢?因为他们的种植标准等等完全不一样,监管部门监管也要方便啊。

酒庄在酿造葡萄酒的时候,尽量保留葡萄外皮上的天然酵母菌,所以通常不会对葡萄进行清洗(一般的酿造过程是采摘,然后就是去梗,发酵等等,没有清洗对不对!),所以对农产品残留有严格的要求。

再看自酿选手,对买来的食用普通的农产品残留一无所知,只要以来外皮的清洗来尽量降低农药残留。一般来讲这种葡萄是用来吃的,当然没有问题,毕竟有句绕口令是吃葡萄要吐葡萄皮。但拿来酿酒就不同了,你要带皮浸泡啊,这样100%会把残留的农药混入自酿酒中。

你怎么消毒?你根本消不了毒!

你确定你真的知道自酿葡萄酒里到底有什么?

一般酒厂或酒庄酿造葡萄酒时,会全封闭式消毒。但是家庭自酿显然没有这个条件,只能拿开水对付对付。这就造成了非常严重的问题了:有害微生物超标有害微生物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杂醇,其中最臭名昭著的,就是甲醇没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工业酒精”!

甲醇,剧毒,口服1g/kg甚至以下,即可导致失明、死亡。工业酒精能对我们人体的神经系统带来强劲的毒性。我们常常听说,喝自酿酒“上头后劲足”。后劲足个屁!(最近电视剧中的余欢水就是因为喝了劣质的假酒,里面含有工业酒精,才后劲十足,这个后劲,才是真的可能要了命的啊)

其实就是甲醛超标残害你的神经系统,你的头之所以开始痛,是大脑在对你发出警告:

“哥我求你别喝这玩意了好吗!”

另外,甲醇对视网膜和视觉神经有着极强伤害能力。详情你只要百度一下“自酿葡萄酒+甲醇”,就知道我不是在吓唬你。

关于密封,你怎么密封,你根本密不了封!

大部分对酿造葡萄酒只有一个朴素的认知:酿葡萄酒就是让酵母菌把糖变成酒精。其实正确的说法应该是:酵母菌把糖变成酒精和二氧化碳。还有二氧化碳啊!

葡萄酒的装瓶过程

葡萄酒发酵过程中,会产生的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如果长期积聚在密封的玻璃瓶内,当瓶内的气压超过了一个临界值时,就会像充气充得太满的气球一样,突然发生爆炸。

要么打开门让微生物进入,接受化学伤害,要么赌一赌瓶子够不够结实,时刻准备着物理伤害。

自己选一个吧。

你怎么保鲜?你根本保不了鲜!

葡萄酒也是会过期的,而这种自酿葡萄酒里,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

我曾经对一个长辈表达过我这种担心,他马上就把我怼回去了:放冰箱里不就行了吗?

猪肉放在冰箱里不也没事吗?没有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是更好吗?

这位被广大不负责任的微信公众号洗过脑的长辈,显然是听不进去我的话的。那我就拿公众号跟你说吧:首先,放在冰箱里,并不能杀死微生物,只能够减缓微生物活动。放久了,葡萄酒依然会变质变酸。

喝了保质期过了的葡萄酒,啊,有毒,我的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