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一定要加冰块吗?怎么掌控葡萄酒的适饮温度

2022-01-20 13:38:41    来源:酒文化    

爱喝酒的酒友们应该对各酒款的试饮温度有些微认识,例如,啤酒要喝冰的才不会太苦;威士忌可以不加冰块喝;几乎没有人喝红酒还加冰块等等。今天妞编辑就要教大家怎么掌控「葡萄酒」适饮温度,一瓶好的葡萄酒如果在错误的温度下饮用,那就是天大的浪费呀!(握拳)

葡萄酒的适饮温度

葡萄酒有这么多种,每一款都能冰着喝吗?我们可以参考上图的葡萄酒试饮温度,冰酒、气泡酒和白酒,透过冰镇的温度可以让它们的风味更加明显,如果是常温喝这些酒可能会过于甜腻,糖的味道会盖过原有的葡萄酒香气喔!

1.气泡酒(Sparklingwine)

除了一般要价不菲的香槟需要冰镇外,气泡酒也是需要透过冰饮才能展现它的迷人!通常在朋友聚会、庆生派对都会选用较平价气泡酒作为开场,与亲民的啤酒或较Hardcore的威士忌相较之下,甜美浪漫的气泡酒更被女生接受喔!一般而言,气泡酒的适饮温度在6-10℃,这个温度最能展现它的果香、花香等多层次甜蜜风味。

2.白葡萄酒(Whitewine)

白酒是酒体、酒精浓度都相对较轻的葡萄酒,许多女孩会在夏天微闷的傍晚喝点白酒,让忙碌的一天透过清爽的酒精稍作沉淀。7-12℃是白酒最适合入口的温度,把它冰镇之后降低温度就能凸显葡萄的酸度,使葡萄酒不会太过甜腻且更加爽口。

3.冰酒(Icewine)

冰酒的主要产地是加拿大、德国、奥地利,需要使用快要结冰的葡萄,这样的葡萄榨出来的原汁会充满糖液,如果没在适合的温度引用,就会觉得超甜,像在喝感冒糖浆。冰酒的适饮温度是4-10℃,沁凉的酸会与温柔的甜相融,可以单独喝,也可以搭配水果、糕饼一起享用!(需避开太甜的马卡龙、巧克力等)

葡萄酒适饮温度表

4.贵腐酒(Noblerotwine)

贵腐酒的酿造难度比冰酒还高许多,酒体闪耀着金黄色的色泽,喝起来充满热带水果、蜂蜜、杏桃的清香。贵腐酒的风格强烈、浓厚,要冰镇过才不会太死甜,适合饮用的温度是5-8°C左右。它可以搭配新鲜瓜果(传统搭配方式),两者相搭非常和谐,蚂蚁酒友们一定会喜欢贵腐酒的。

5.红葡萄酒(redwine)

谁说红酒一定要配牛排?只要挑选酒体比较轻盈、单宁低的酒款也能单饮喔~很多人以为红酒可以常温喝,如果是冬天,室内温度大约20°C左右就没问题,但如果是夏天就必须适当冰镇喔!温度太高会有很浓的酒精味;温度太低会让葡萄酒过酸,喝起来会太涩!

喜欢喝酒的酒友也要注意每一种酒都有不同的适饮温度,只要花多一点时间了解你要喝的酒,就更能享受这杯酒带来欢愉喔,ChinChin!(干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