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储存白酒的技巧快学起来吧!

2022-01-25 10:18:42    来源:酒文化    

白酒是我国的国酒,中国白酒历史悠久,产品繁多,这也导致了近年白酒收藏市场的火爆。在我国,万物皆可炒,如炒楼,炒古董,炒核桃,当然,部分白酒,也是被炒起来的,如今年比较火爆的荷花酒等。

正所谓”酒是陈的香”,这意味着酒有着巨大的升值空间,但是白酒不易保存。如果我们不掌握一个好的方法,白酒可能变质或者蒸发,本文将于大家探讨5个储存白酒的技巧。

储存白酒的五个技巧

1.避免高温和光照

白酒储存的最佳温度是5-20℃,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白酒的品质,有时挥发会影响白酒的口感,更有甚者,会使白酒变质,失去应有的价值。最好不要让阳光照在酒上,一般将白酒放在阴凉处。

2.远离潮湿

不要把白酒放在非常潮湿的地方,因为这种环境很容易发霉和滋生昆虫,但也不要太干。在酒柜里放一杯水,增加空气湿度。

3.防止串味很多人为了方便直接把酒放进衣服柜里,衣柜里有樟脑丸、香料等。如果长时间与白酒混在一起,会严重影响白酒的口感和品质。

如果一瓶昂贵的酒密封保存不好,可能会造成挥发。因为松散的密封会导致液体挥发,如果打算长时间储存白酒,必须严格保护瓶口。专业的收藏家会使用专业的密封瓶,普通储存可以用保鲜袋和密封的盒子来储存酒。

5.直立存放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红酒都是斜放的,这是因为葡萄酒是用软木塞密封的。如果直立就会导致软木塞变干变脆,从而影响密封性,导致氧化和变质。然而,白酒恰恰相反,存放白酒的正确方法是直立存放,才不易变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