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级酒与一级酒区别竟然这么大!

2022-01-26 10:44:55    来源:酒文化    

每一款白酒的质量各不相同,无论是从香味成分还是酿造过程,从口感和感官,优级要远远比一起级质量好,但是我们可能只知道好坏,但是优级酒与一级酒它们区别是什么呢?

1、理化指标不同

在理化指标中对优级的要求是:总酸≥1.40g/L,总酯≥2.20g/L,己酸乙酯≤0.30g/L,固形物≤0.70g/L。

一级理化指标的要求是:总酸≥1.40g/L,总酯≥2.00g/L,己酸乙酯≤0.40g/L,固形物≤0.70g/L。

2、口感不同

优级白酒香味突出,诸味谐调,口味细腻丰满。后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酱香风格典型。

一级白酒香味相对于优级就差一些,但口味还是较细腻丰满的。后味长,酱香风格稍低于优级白酒。

鉴别纯粮酒方法一

真正的传统粮食酿造酒香而不呛,微苦而不涩。粮香、酒香、糟香明显、与酒精勾兑的酒有明显的区别。纯粮酿造的白酒闻起来香气清纯而饱满,酒精勾兑的白酒闻起来则是很冲鼻子。纯粮酒口感柔和,饮后不口干、不呛嗓、不上头、不难受。

鉴别纯粮酒方法二

取一滴白酒放在手心里,然后合掌使两手心接触用力摩擦几下,如酒生热后发出的气味清香,且留存时间比较长;酒精勾兑的白酒则相反,不仅闻起来冲鼻子,气味很古怪,而且留存时间很短,很快就没有味道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