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的原料是什么?可以酿酒的粮食有哪些?

2022-08-26 14:30:40    来源:太原热线    

茅台酒的原料是什么?

酿制茅台酒的原料是用贵州当地优质的高粱酿制的,这里种植的高粱是一种红缨子高粱,是有机糯高粱,这里生产的高粱颗粒紧实,饱满,粒小皮厚,淀粉含量非常高。

可以酿酒的粮食有哪些?

1.大米

大米酒也是用粮食酿制的一种酒,主要的原作料就是大米。大米酒。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米酒了。不过因为它的脂肪以及纤维过多,所以口感上并不会那么好。

2.小麦和大麦

小麦和大麦也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酿酒的粮食了,不过它因为它的蛋白质比较高,所在酿制的过程中容易产生其他的杂质,导致口感并不会那么好。

3.玉米酒

玉米酒也是挺常见的,而且价格也不贵,我觉得还是挺好喝的,而且他的口感并不辣,是比较甜甜的,非常的适合不能喝酒的人来喝。

4.高粱

高粱是最适合酿酒的一种粮食了,因为它的淀粉含量比较高,酿出来的酒非常的好喝,而且也容易被发酵,这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一种酒了,而且它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

5.红薯

红薯也是可以用来酿酒的,不过因为某些原因导致他的酿出来的口感并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