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陈年的时间越长品质越好吗?白葡萄酒开瓶后能放多久?

2022-08-03 14:27:05    来源:太原热线    

葡萄酒陈年的时间越长品质越好吗?

年份并非越久越好:对于白酒来说,陈年时间愈长,酒质愈醇香。受此影响,许多人认为葡萄酒也是年份愈久远,品质愈高。其实,在陈年过程中,葡萄酒的品质会随着岁月的推移而缓慢地发展、成熟和衰退,而成熟期就是葡萄酒的最佳试饮期。过了适饮期的葡萄酒,不代表变质,只是口感强度没那么足,芳香物质减少。没到适饮期的酒,也不是不能喝,可能还很尖锐,不那么柔顺。一般的日常葡萄酒最好在1~2年内饮用,而陈年潜力强的葡萄酒可以在5~10年后再品尝。

白葡萄酒开瓶后能放多久?

白葡萄酒开瓶后能放多5-7天左右,酒体比较丰满的保质期为3-5天。白、甜白和桃红葡萄酒大多数酒体轻盈的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开瓶后如果用软木塞密封,放入冰箱内保存,保质期在一个星期左右(5到7天)。开瓶后的第一天,这些葡萄酒只会发生轻微的氧化,轻微到你几乎无法察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