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和起泡酒有什么区别?香槟属于什么酒?

2022-08-03 14:24:19    来源:太原热线    

香槟和起泡酒有什么区别?

香槟实际上是属于起泡酒的一种,起泡酒是发泡性葡bai萄酒统称,代表酒内含有二氧化碳而形成的气泡。 但并非所有起泡酒都可称香槟。只有在法国香槟区,选用指定的葡萄品种,根据指定的生产方法流程所酿造的起泡酒,才可标注为香槟(Champagne)。 简单来说起泡酒不一定是香槟,但香槟一定是起泡酒。

大部分香槟又是用三种酿酒葡萄酿的,霞多丽 Chardonnay、黑皮诺 Pinot Noir、莫尼耶 Pinot Meunier。 而气泡酒的葡萄品种则是根据各国、各品牌规定,如义大利多数用Glera、Moscato品种;南非、法国、澳洲知名的品种为Shiraz,通常可从葡萄品种中看出产地或品牌。

香槟是一种特殊的更高级的葡萄起泡酒,只有在法国香槟产区,选用特定的葡萄品种,根据制定的生产方法和流程,所酿造出的气泡酒才被称为香槟,它的酸度很高,甜口的香槟较少,口感上可能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 起泡酒的口感偏甜,因为起泡酒的含糖量一般都是40g/L,酒体轻盈,口感多汁,水果的味道浓郁,适合作为甜点酒或者聚会饮料饮用。

香槟属于什么酒?

香槟酒,是一种经典的起泡葡萄酒,只有在法国香槟区使用指定葡萄酒品种和方法酿制的起泡葡萄酒,才能称得上是香槟酒。香槟是起泡酒中最珍贵的一种,名字受法律保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