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可以加哪几种冰块?了解一下

2022-01-18 10:24:12    来源:酒文化    

威士忌到底加不加冰块?这像荷包蛋到底是加豉油还是番茄一样,各有拥护者,没有所谓的对或错,完全取决于个人的喜好与口味。在西方世界,尤其是威士忌酒乡的苏兰当地,是比较习惯不加冰块去纯饮,避免稀释了酒液本身所酝酿的韵味。

威士忌到底加不加冰块?

但是回顾亚洲人,不知道是环境也许没有北方国度般凛冽、需要依靠酒精御寒?还是可以说是愿意尝试新颖且富有创意的新喝法,身为威士忌的消费大国,许多威咖行家不断挖掘威士忌的多元奥妙与探索味觉潜质,像是品饮酒精度比较高的威士忌时,其中特别是桶强度酒款,加入冰块能降低酒精带来的刺激感,让酒液的口味变得更加柔和、温顺。这既是一种每喝一口都是惊喜的冒险,同时也是一种无法复制的愉快体验。

加入冰块能降低酒精带来的刺激感

冰块也是有分好坏,要是冰块刚做好、太年轻,往往单薄、多孔,太脆的质地融化得比较快,会大幅度地稀释酒体。推荐冰冻三天左右的老冰,这时候的冰块表面平滑,密度坚实,能够在有效冰镇的同时,又不至于融化出太多水去稀释了酒体本身。但冰太久也不行,在冷冻库冻了太久,会吸收冰箱中的味道,再带入威士忌里,或许会有鱼的腥味、腊肉的油耗味,甚至是铁具味,光想像味道就可怕。

大球冰

大球冰

适用于纯饮慢慢品尝的酒,球形没有棱角,减慢了冰块融化的速度,威士忌加大球冰会依照冰块融化的速度展现不同层次的风味。

大方冰

大方冰

适用于直调法或常饮类调酒,表面积也比球体稍微大一点。

小方冰

小方冰

适用于需要搅拌或雪克的调酒。

碎冰

碎冰

适合夏日调酒,碎冰可以加快酒体温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