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制作方法是什么?自制步骤来了

2022-01-18 09:18:08    来源:酒文化    

朗姆酒通常使用甘蔗、糖蜜为原料进行酿造,自17世纪以来,朗姆酒一直在加勒比地区生产,那里的朗姆酒生产仍占绝大多数。虽然它传统上由甘蔗汁制成,但现在通常由糖蜜或红糖制成。

配料

糖蜜2.5公斤

加工糖2.5公斤

蒸馏水20升

42.5克酵母

自制朗姆酒的步骤

第一步:制作混合物

1.首先在一个干净的锅中放入20升的水,关键字是干净,一点点的污染就会使朗姆酒变质。把要用的餐具洗干净,然后浸入沸水中,这将有助于杀死任何潜在的有害细菌。

2.将糖和糖蜜溶解在20升水中,中火加热。糖很容易溶解,但糖蜜溶解得较慢,因为它很粘。尽量不要把水烧开,继续加热,直到气泡开始形成,然后关掉火。

3.将溶液冷却到28°C,加入酵母。

第二步:发酵

1.让溶液在25°C的温度下发酵,直到停止冒泡。酵母需要加热才能把糖转化为酒精,发酵时间大约持续24 – 48小时。

2.一发酵完成,让麦芽浆静置3-7天。你可以用比重计来测量液体的密度与水的密度之比。当连续三天在比重计上得到相同的读数时,就可以了。

3.降低温度使酵母发酵,酵母可能仍然存在于表面,在蒸馏过程中让酵母进入蒸馏器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和味道。为了把酵母打到混合物的底部,你应该把呼和我放到一个凉爽的地方,理想的温度是10°- 14°C,然后等待两天。这时,你可以直接用虹吸管把液体吸进蒸馏器。

第三步:蒸馏

1.在蒸馏阀下放置一个收集容器来收集酒精溶液,非常重要的是,所有的连接都是紧密密封和配合良好。

2.将水源连接到冷却剂输入端,你需要一个水源来冷却酒精蒸汽。当酒精蒸汽冷却时,它凝结成液体乙醇,然后这将从冷凝器滴入收集容器。

3.用虹吸管把溶液吸进蒸馏器,一定要小心不要虹吸到麦芽浆,避免底部,那里还存在酵母。

4.慢慢地把溶液烧开,对于朗姆酒来说,慢煮是最好的,没必要把火调大。当溶液达到50-60°C时,开始运行冷水。当清澈的液滴开始从壶嘴流出进入收集容器时,溶液就开始蒸馏。

5.丢弃前100毫升的透明液体,因为前面的液体可能含有挥发性甲醇,如果摄入会致命。

6.收集接下来2-3升的蒸馏液,当温度达到96°C时停止采集。

7.关掉热源,然后关掉冷水。

8.把盖子打开,让它保持静止,这样就不会在蒸馏器里产生真空。

第四步:老化

1.在橡木桶或烤橡木桶中陈酿朗姆酒,朗姆酒通常在烘烤过的橡木桶中陈酿10年或更长时间,以增加风味和颜色的深度。如果你没有烤橡木桶,或者10年的时间,你可以把朗姆酒安全地泡在烤橡木片里3周,让它有一种独特的味道。2.用水稀释酒精以达到预期的浓度,根据反流情况,你的纯朗姆酒的酒精含量可以达到95%,这对于饮用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使用稀释计算器将朗姆酒的浓度降低到45%左右,以获得最佳的口感体验。

3.添加其他添加剂来改善口感,在最后的朗姆酒混合物中加入肉桂、生姜和丁香,浸泡1 – 2周,有些人选择在朗姆酒中加入少量焦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