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红酒用什么红酒比较好?了解一下

2022-01-14 13:54:21    来源:酒文化    

热红酒用什么红酒比较好?用普通的红葡萄酒即可,比较推荐的是赤霞珠、梅洛、马尔贝克这些果味比较重的,如果按产地推荐的话,比较推荐波尔多红酒,因为热红酒对红酒的品质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好的红酒和差的红酒做起来口感差别不大,但果味重的还能保留一点风味。

热红酒用果味重的干红

热红酒是一种欧洲圣诞节场合的特色酒精饮品,说简单点就是将红酒加热喝,可以暖胃,只不过在加热红酒的时候,通常会在里面加入丁香、肉桂等香料,以及一些水果,可以起到暖身和丰富口味,桂皮在弄好后用来搅拌即可,不用煮。

至于热红酒用什么红酒比较好?通常选择比较普通的红酒,喝剩下的红酒都可以,因为热红酒会加入大量香料和水果,好的红酒和差的红酒做起来在口感上的差别都不大,基本都感受不到红酒本身的口感,所以选普通的即可。

当然想要风味更好一点,也不是没有要求,比较推荐的是一些果味重的红酒,也就是酒体偏厚,果味更丰富的红酒最好,例如赤霞珠、梅洛、马尔贝克,亦或者是波尔多这些旧世界国家的红酒,以干红为主。

相对果味重的红酒,在加热之后,多多少少还能保留一些风味,如果选用白葡萄酒或一些果味淡轻口的葡萄酒,在加热和香料的作用下,其风味基本完全丧失,就完全一股香料味,所以选择果味丰富的红酒很重要,另外再加一些水果进去,口感会更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