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啤酒的保质期有多久?一般是3-7天

2022-01-12 11:24:09    来源:酒文化    

鲜啤酒的保质期一般为多少天?一般只有3-7天,因为鲜啤酒讲究的就是个“鲜”,所以酿制出来后基本没有经过处理,保留了啤酒中的活酵母以及氨基酸等物质,导致发酵一直在进行,一旦时间过长,就容易导致变酸甚至变质,自然会不宜饮用了。

鲜啤酒的保质期一般只有3-7天

所谓鲜啤酒,其实就是生啤,是酿造完成后,不经过巴氏灭菌或瞬时高温灭菌,甚至都没有经过过滤,保留了天然酵母和活氨基酸的啤酒,能带来新鲜而且丰富的口感,更加原汁原味。

虽然最大程度保留了风味,但同时也没有较长的保质期,由于鲜啤酒一直保持发酵,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味道上会有很大变化,通常鲜啤会推荐24小时内喝完,同时需要冷藏保存。

如果喝不完,保质期也只有3-7天,超过时间的鲜啤,口味会大大缺失,当然也不是说直接不能喝了,而是慢慢开始变酸,口感风味不佳,越往后酸味越重,甚至可能还会滋生其他病菌,所以过期的啤酒不推荐喝。

正是因为鲜啤的保质期时间短,所以一般就在酒厂本地销售,发酵完成后,直接装在不锈钢罐中,需要的时候打进啤酒杯或者一次啤酒袋中,一般价格也要比熟啤、纯生贵一些,保质期时间长的,很多都是纯生啤酒(不经过灭菌,只过滤处理)冒充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