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差异竟然这么大!

2022-01-11 13:45:02    来源:酒文化    

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间的差异远远超出了葡萄和颜色的选择范围,以下是关于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间真正差异和几个引人入胜的事实。

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

用不同的葡萄制成

从根本上说,红葡萄酒是用红葡萄(黑比诺,赤霞珠等)酿造的,而白葡萄酒则是用白葡萄(霞多丽,白比诺等)酿制而成。然而,有趣的是,我们在市场上发现的几乎所有葡萄酒最初都是由一种叫做葡萄的葡萄酿制而成。酒文化认为,第一种葡萄(Vitis vinifera)葡萄是黑葡萄(例如红葡萄酒),并且天然突变产生了第一批白葡萄。

例如,黑皮诺(黑葡萄),灰皮诺(粉红灰色葡萄)和白皮诺(白葡萄)都有相同的DNA!

使用葡萄的不同部分制作

葡萄采摘和头部的酒窖酿酒后,不同的工艺来制作红葡萄酒与做白葡萄酒。最重要的区别之一是红葡萄酒与葡萄皮和种子发酵,而白葡萄酒则没有,这是因为红葡萄酒中的所有颜色都来自葡萄的皮和种子。

有几个特殊情况,这是不正确的,结果是品尝葡萄酒非常不同。例如,有一种名为“Blanc de Noirs”或“黑色白色”的香槟,其制作方式与白葡萄酒相似,最终成为看起来像白葡萄酒的葡萄酒。另一个例子是White Pinot Noir或Pinot d’Alsace。

对于白葡萄酒,还有一种特殊的方法,用白葡萄的皮和种子发酵白葡萄,用这种技术酿造的葡萄酒被称为橙葡萄酒,它们的味道类似于红葡萄酒,并且具有单宁。这种技术仍然非常罕见,葡萄酒与众不同!

用不同的酿酒方法制作

红葡萄酒以其柔软,丰富和天鹅绒般的口味而闻名,而白葡萄酒则以其浓郁的酸度,花香和纯正的水果香气而闻名。为了达到这些效果,酿酒师采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酿酒方法。红葡萄酒酿造和白葡萄酒酿造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氧化会导致葡萄酒失去花香和水果香气,以换取丰富,坚果的口味和更光滑。为了增加氧气,酿酒师使用橡木桶,因为他们呼吸并让葡萄酒进入氧气。为减少氧气暴露,酿酒师使用不锈钢罐,确保葡萄酒保持其果味和花香味。

每种类型都有不同的化合物

所以,最大的问题仍然存在:

“哪种葡萄酒更适合你?”

那么,由于葡萄酒的皮和种子中都含有与葡萄酒相关的所有健康益处,因此红葡萄酒是通常被认为对您“更好”的葡萄酒风格,也就是说,并非所有红葡萄酒都是等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