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桶啤酒什么意思?过桶啤酒的风味特点

2022-01-10 09:08:10    来源:酒文化    

过桶啤酒什么意思?就是将啤酒在橡木桶中陈放一段时间,虽然说99%的啤酒都适合趁新鲜饮用,但实际有极少数啤酒是需要在橡木桶中陈放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不仅能从中获取橡木桶和其他酒类的风味,而且令自身的风味陈化出更复杂的层次感。

过桶啤酒的风味特点

“过桶”是在葡萄酒、威士忌、白兰地中比较常见的名词,在啤酒中并不常见,因为99%以上的啤酒都需要趁新鲜饮用,才能享受到最佳的口感风味,但如果发现酒标带有“Barrel Age”,说明就是一款过桶啤酒,需要时间的沉淀。

啤酒过桶的工艺源自英国,但实际是在比利时发扬光大的,将发酵之后的啤酒放在不同类型的橡木桶中进行陈酿,这个陈酿的过程就叫“啤酒过桶”,好处很明显,首先能增加丰富的风味层次,而且储存的时间长,酒卖得也贵。

增加的风味一方面来自橡木桶本身,一方面来自之前储存过的酒,例如红酒桶,能够为啤酒带来红酒的果味、单宁等,跟威士忌的风味桶是类似的用法,只不过过桶啤酒的特点会比威士忌更加鲜明。

啤酒在过桶的时候会持续发酵,这个陈化的过程在装瓶后还会继续,瓶中残留的酵母依旧会继续产生作用,直到打开瓶盖饮用的那一刻才算是结束,所以啤酒的过桶陈化远比想象中能够得到的风味要多得多。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精酿啤酒厂越来越热衷于酿制过桶啤酒,并且催生了大家对年份酒的追捧,例如鹅岛的 Bourbon County 系列、比利时的法兰德斯红色艾尔等,现在你知道过桶啤酒什么意思了吧?将啤酒装进橡木桶中陈酿,赋予其更丰富的口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