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和崂山啤酒哪个更适合你?

2021-12-31 13:36:48    来源:酒文化    

作为喝雪花长的南方姑娘,对这个问题似乎没啥发言权,但除了雪花,壹周君我还喝过行吟阁、金龙泉,并且提起脑海就能荡漾起各自的味道,是不是还是说明味蕾扛打,可以来品说一番。

青岛啤酒和崂山啤酒,女汉子我都喝过,而且还玩过一口闷半(杯)。对于他两的味道,那可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见解,有人说青岛啤酒好喝,有人说崂山啤酒好喝。

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相比较崂山啤酒还是喝的机会多一些,因为在武汉也有的卖,但崂山啤酒,我当时是在青岛旅游,慕名去买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相见不如怀念”,我更爱崂山啤酒的味道,好像更浓一点,歪个楼,壹周君可是喝得下崂山蛇草白花水的奇葩。

后来我结识了一名来自青岛的“酒肉闺蜜”,作为地道青岛人,她特别鄙视我每人沉浸在百威、雪花和燕京中不可自拔,国产啤酒中,她是只喝青岛啤酒的。

青岛人说一厂就是青岛啤酒一厂,青啤最最正宗顶级的原产地厂门口就是有名的青岛啤酒。二厂就是青岛啤酒二厂,啤酒口感也很棒,酒场老手说和一厂互有特色!

崂山啤酒原来是一个独立的厂,后来被青岛啤酒吞了,所以现在来说,崂山啤酒是青岛啤酒集团的的一部分。厂门口就是四方啤酒街崂啤就是青岛崂山啤酒厂,号称崂山矿泉水酿造,现在叫青岛啤酒五厂了。青岛人很多是喜欢崂山啤酒的。

觉得崂山啤酒的味道好,其本质是因为崂山啤酒厂所在的位置,使用的是崂山水库的水,其他大部分市区使用的都是引黄济青的水,也就是黄河水。崂山啤酒口感独特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水质。

崂山啤酒

不过呢,喝酒还是也看氛围和心情。

无论喝崂山还是青岛,其实在夏天的时候,喝散啤是非常到位的,大金属桶,青岛啤酒出的,面向广大烧烤摊群众的,特别新鲜,基本上啤酒当天出厂当天售,一桶四十斤,青岛姑娘们随便一个都能喝上三五斤,有人半天可以喝一桶——啤酒肚就是这样出来的。

青岛姑娘笑话我说,她们喝酒都是论斤卖,然后都是拎着塑料袋装酒的,买了带回家自己慢慢喝喔。看到袋子里丰富的泡沫了嘛,超新鲜啤酒的标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