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泡酒有什么功效?如何制作冬虫夏草酒

2021-12-31 08:13:45    来源:酒文化    

冬虫夏草用来泡酒也是非常流行的吃法,冬虫夏草的功效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增智。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怎么用冬虫夏草泡酒,以及冬虫夏草泡酒有什么功效。

冬虫夏草泡酒有什么功效?

第一:调节身体免疫系统

免疫系统关系到身体的健康程度,可以有效的清除身体老化或者坏死的细胞以及组织,同时还可以抵抗一些微生物对健康的影响。人体中每天都有可能出现一些突变之后的肿瘤细胞,这个时候就需要免疫系统来杀死这些肿瘤细胞了,如果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差,那么就有可能患有肿瘤等多种疾病。

冬虫夏草进入身体之后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同时还可以增加身体中免疫系统的细胞以及组织含量,特别是吞噬细胞的数量以及能力增强。研究发现,长期坚持服用冬虫夏草以及冬虫夏草酒的人群患有感冒的可能性非常低,这就是免疫系统增强的效果。

冬虫夏草酒

第二:抗肿瘤作用

上面我们和大家说了,冬虫夏草进入身体之后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这就对肿瘤具有很好的抑制以及抵抗作用了。除此之外,冬虫夏草中还含有一定的虫草素,这种物质对于肿瘤的抵抗力非常的不错。专家通过实验发现,通过冬虫夏草治疗恶性肿瘤效果非常好,对于症状的改善率能够达到百分之九十二左右。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肺癌、咽喉癌、鼻癌等,都可以通过服用冬虫夏草酒来进行治疗。

第三:抗疲劳

冬虫夏草酒进入身体之后还可以提高细胞功能,强化细胞提供能力的效率,这样身体的耐寒性也可以获得大大的提高,对于疲劳的感觉也会降低。长期坚持服用冬虫夏草,可以让精神感觉到更加的充沛,同时体力也会大大的增加。

第四:调节呼吸系统

如果身体出现了一些咳嗽有痰、肺气肿、支气管炎等疾病,都可以服用冬虫夏草或者是冬虫夏草酒,都能够很好的增强肺部功能,对于呼吸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功效。

第五:调节心脏功能

冬虫夏草的主要产地在我国的西藏和青海,所以这种药材是生活在高寒草原中,这样的外界环境令冬虫夏草具有提高心脏耐受性以及提高缺氧能力的作用,有效的降低心脏对氧气的大量消耗。这种中药材能够很好的治疗缺氧情况,同时对于心律失常的情况也有不错的疗效。

第六:调节肾脏功能

平时生活中多服用一些冬虫夏草以及冬虫夏草酒,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肾功能。可以很好的减轻肾脏出现病变的可能性,有效的减少有毒物质对于肾脏的伤害,如果身体患有肾病可以通过服用这种中药材来获得治疗。

自己如何制作冬虫夏草酒?

冬虫夏草酒以高品质冬虫夏草为主药,冬虫夏草配以藏红花、雪莲花等其他藏药并以藏密方法精酿而成,搭配不同的藏药可以实现不同的功效。

制法方法:冬虫夏草5克,红枸杞(选用粒大饱满的野生红枸杞)、藏雪莲若干,白酒1000g(白酒推荐选用二锅头或高粱酒)。

[制法]

1、把冬虫夏草洗净,并切成碎末,待用。

2、将酒坛用清水冲洗干净,控尽水分,待用。

3、将冬虫夏草放入酒坛内,加入白酒或高梁酒内,密封浸泡10–15天,过滤后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