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米发酵酿酒你试过吗?

2021-12-28 10:10:03    来源:酒文化    

酒可是好东西,虽然知道饮酒对身体不好,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好这一口。这里面自然也包括小大哥自己,生活压力,工作不顺心,心中烦闷的时候,喝上二两小酒,那感觉甭提多爽了。

好了,言归正传,咱们直奔主题,对于用大米发酵酿酒,估计有很多人都不会。即便是有,也是寥寥无几。其实你要是知道了大米酿酒的原理,瞬间就觉得简单了。

今天小编就把用大米酿酒的方法教给大家。大米酿酒,就是把大米的淀粉转化为糖分,再把糖分转化为酒精,这样就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酒了。

第一步:准备大米,把大米淘洗干净之后,浸泡一个晚上,然后再上锅蒸。蒸米饭大家都会吧,不管多少米,水永远没过大米一个指关节,这样蒸出来的米饭,粒粒饱满,晶莹剔透。

第二步:就是把蒸好的米饭倒出来晾凉,晾到米饭的温度和我们的体温一样都行了,也就是35度左右。

第三步:这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那就是混合酒曲抓拌,酒曲在超市都可以买到,实在买不到可以去网上,一大堆。这里,小大哥美食着重说一下酒曲和大米的比例,这样才更容易发酵。记不住的朋友可以拿笔记一下,1斤大米加4克酒曲。

第四步:米饭和酒曲用手充分抓拌均匀之后,找一个可以密封的玻璃瓶(坛子,纯净水桶都可以)。瓶子的大小根据自己酿酒的需要准备,把抓拌好的米饭装进瓶子中,盖上盖子糖化24个小时。

第五步:这一步和第三步同样重要,那就是加水。建议大家用山泉水或纯净水,不要用自来水或是烧的凉白开水,那样会影响口感。加水这一步至关重要,水加少了,酿出来的酒少的可怜,水加多了,影响酒的纯度,最好的比例就是1:1.3,1斤大米加1.3斤水。

以上步骤全部完成之后,找一个常温干燥的地方密封发酵10到15天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酿出香甜的美酒了。好了,以上就是用大米酿酒的整个步骤,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