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比较知名的酒有哪些?河北十大名酒

2021-12-23 11:06:15    来源:酒文化    

虽说河北是中国酿酒技术的发祥地之一,但河北除了衡水老白干并没有什么比较知名的白酒,那么对于河北本地而言,比较知名的白酒都有哪些?

河北十大名酒

1.衡水老白干

衡水老白干酒

说到河北名酒不得不提一下衡水老白干,衡水老白干是老白干香型的开拓者,老白干酒兴于汉,盛于唐,以醇香、典雅、甜美而闻名。具有香气高雅,醇厚,柔和,回味悠长等特点。

2.御河春

御河春

御河春产自河北沧州,属于浓香型白酒的一种,以优质红梁为原料,采用传统泥池固态发酵、陈酿工艺酿造而成。御河春具有香味浓郁,口感柔和香甜,余味干净芳香等特点。

3.涿鹿

涿鹿

河北涿鹿酒业始建于1949年,旗下有张家口老窖系列产品、涿鹿老窖系列产品、涿鹿二锅头系列产品,是集白酒、葡萄酒、果露酒、饮料、啤酒六大系列,综合生产能力2万吨大型酒类生产企业。

4.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酒业位于河北承德,其生产的产品山庄老酒历史悠久,据载已有5500余年历史。现有资产10亿元,员工2000人,占地面积33.35万平方米,是大型酒业生产企业。

5.五合窖

五合窖

五合窖产自河北定兴,以本地高粱、大米、玉米、糯米、小麦为原料,经传统五粮型酿酒工艺,泥池发酵、续糟配料、混蒸混烧、跑窖循环酿造而成。具有酒窖香气浓郁,醇厚协调,入口香甜,口感清爽等特点。

6.三井

三井

三井酒位于河北泊头,是三井酒业旗下同名产品,始建于1946年,主要产品为“三井十里香”和“三井小刀”两大系列近百余个品种。具有醇厚,清爽,香气浓郁等特点。

7.刘伶醉

刘伶醉

刘伶醉是刘伶醉酿酒业旗下酿制的特曲名酒,以高粱,大麦,小麦,大米,小米,糯米并经传统老五甑工艺,经泥池老窖、长期发酵,缓火蒸馏、酿造而成。具有酒体色泽清澈,酒质醇厚,饮用后回味悠长等特点。

8.泥坑

泥坑

泥坑酒是河北地方名酒之一,产于邢台市宁晋县。泥坑酒以红高粱为原料,采用传统的老五甑生产工艺,泥池固态发酵酿造而成。具有甘冽晶莹,绵香醇郁,酒味飘香等特点。

9.板城烧锅酒

板城烧锅酒

板城烧锅酒是河北承德板城镇特产,板城烧锅酒取料于高寒作物,采用传统老五甑酿造工艺精心酿造而成。具有原色,和谐细腻的香气,口感甜柔,饱满爽口等特点。

10.将军岭

将军岭

将军岭就是河北将军岭酒业同名产品,始于1942年,产自河北涉县,被誉为太行深处的生态佳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