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分酒器的作用你还不知道?快来了解一下

2021-12-23 09:08:51    来源:酒文化    

白酒分酒器也称为量酒杯,通常有固定的刻度,对于爱喝酒的朋友而言,肯定知道分酒器是什么,但是对于初战酒场的朋友来说,也许不知道分酒器是什么,那么,今天,酒文化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所谓的白酒分酒器。

白酒分酒器有什么作用?

白酒分酒器通常分为母杯和子杯,母杯通常有100ML到500ML数种,而子杯通常为10ML到25ML之间,白酒分酒器通常是为了等量分酒,或者让客人随意倒自己所属的酒量,在我国,猜码划拳是白酒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很多人注意等量分酒的概念,有了白酒白酒器,就不用担心自己多喝或者他人少喝等。

白酒分酒器

白酒分酒器一杯是几两?

分酒器是一种小型的酒具,白酒分酒器通常使用100毫升和500毫升的刻度。50ML白酒为一两,100毫升的白酒分酒器则为二两,150毫升的分酒器则为三两,如果分酒器为100ML,子杯为20ML,以100毫升的分酒器和五个子杯为例,如果将100毫升的白酒分别均匀的倒入五个杯子中,每一小杯的白酒则为0.4两左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