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将提高平均出厂价?什么情况

2021-12-01 15:49:01    来源:股城网    

五粮液是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与民族品牌,多次荣获“国家名酒”称号,并首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据媒体报道,五粮液将提高平均出厂价,增幅近9%,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从多方渠道获悉,五粮液经销商明年新签的合同价格有所变化,第八代五粮液的出厂价从889元提升为969元,增幅近9%,和53度500毫升的飞天茅台酒出厂价保持一致。有经销商表示,有可能在今年12月18日宣布提价。

距上一次五粮液提价已经快两年了。2019年,五粮液营收首次突破500亿元,达501亿元,同比增长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亿元,同比增长30%。

据中国酒业协会公布,前三季度,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5%,为1462亿元。提价无疑是扩大营收和提升盈利能力最直接的方式。

有经销商表示,厂家提价后,终端价肯定要上千元一瓶了,经销商才有利润。对消费者来讲,上涨几十元敏感度不高,完全能接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