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书:警惕低质高价,对唱热的价格必须保持冷静

2021-04-20 09:04:17    来源:光明网    

要清醒认识产能与价值,价格与价值,价值与再造价值的关系。这应该是贵州省白酒产业十四五的第一个核心命题。”4月16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第四届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上冷静地分享道。

宋书玉表示,白酒产业有高质低价的成功者,没有低质高价的成功者,应警惕低质高价,尤其对唱热的价格必须保持冷静。

据宋书玉分析, “十三五”中国白酒产业深度调整后,产业结构重建,产区建设显著消费升级,助推品质升级,市场营销的变革,科技创新技术,这些都为白酒产业自主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但是消费持续升级,产业政策的突破,激发产业投资热点,供给侧结构改革,产业结构调整的幅度加剧,市场供需矛盾诱发名酒产品价格上涨,产业内部矛盾激烈,诱发品类竞争的加剧,资本市场审美疲劳,社会舆论等不确定因素叠加,产业再次调整的诱发因素,都应该引起重视。

在产业结构上,打造“世界级名酒产区”,进一步深化产业集群和集约化发展,合理布局产业结构,拉动和提升产业链价值,推动产业结构合理化发展,建立产业新格局,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品牌培育上,实施“世界级顶级酒类品牌培养计划”,引领世界酒业发展方向,是中国名酒的责任,贵州同样必须有所作为。

在文化普及上,打造世界级酒文化IP,做好遗产保护,创造文化经典,白酒的物质和文化双重属决定了其文化价值培育的重要。多年来,在中国白酒文化酱酒提升方面远远不够,我们要让中国白酒分享与表达文化,在全世界传播,贵州白酒产业应当有所作为。

“唱热酱香是茅台的引领,也是酱酒人共同的努力。这是白酒产业良竞争的动力。但是过度炒热需警惕。”宋书玉表示,贵州白酒高质量发展,一定要防止投机者搅局,建立以时间考核的产业发展格局,生产准入,酿造规范,产品标准,不惜代价,只为酿一瓶好酒。

在宋书玉看来,未来白酒产业发展方向很明确,必定向优势产区集中,向名酒品牌集中。未来消费者喝什么酒,答案也很明确:喝好酒、喝名酒、喝老酒。(谷月)

关键词: 酱酒 价格唱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