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酒历史起源是什么?伏特加酒是粮食酒吗?

2022-12-02 16:36:21    来源:太原热线    

伏特加酒历史起源是什么?

1、俄语“Vodka”和波兰语“Wodka”有着同样的词根,斯拉夫语的意思是指少量的水。

2、1533年,在古俄罗斯文献中第一次提到“伏特加”是诺夫哥德的编年史中,意思是“药”。用来擦洗伤口,服用可以减轻伤痛。

3、1751年,叶卡捷琳娜一世颁布的官方文件中“伏特加”具有了酒精饮料的含义,但是在民间酒精仍被称作“粮食酒”或通常简单的叫做“酒”。

伏特加酒是粮食酒吗

伏特加是蒸馏酒,主要使用谷物和土豆等为原料制成。伏特加的特点是在蒸馏出高浓度的酒精后,还要过滤去除味道,因此它杂志很少,口感纯净,很适合作为鸡尾酒基酒使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