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粒粮”到“一滴酒”!古井贡酒发布品质管控纲要

2022-09-29 10:41:32    来源:亳州新闻网    

近日,古井集团正式发布《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品质管控纲要》,规范原粮、制曲、酿酒、酒体、全生命周期五大品质管控体系,进一步从严工艺、优化流程、完善标准,强化从“原粮”到“原浆”的质量闭环,从源头保障产品的完美品质。

“《纲要》是古井多年来质量管理的总结和提炼,是古井贡酒产品生产全过程的律令。”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总监助理刘国英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质量标准,古井集团从源头入手,根据生产流程从原粮、大曲、工艺操作、发酵过程监控到原酒贮藏、酒体勾调的各关键环节,梳理关键控制点,明确各项古井独特作业规范、管理标准、操作标准、检验标准等。

“各工序、各操作之间环环相扣,每一道工序、每一项特色操作都是古井贡酒高品质的技术保障。” 刘国英介绍,《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品质管控纲要》主要包括原粮品质管控体系、制曲品质管控体系、酿酒品质管控体系、酒体品质管控体系、全生命周期品质管控体系等五大体系,通过系统的梳理研究,开发相应的检测技术和评价手段,构建了原粮、窖泥、大曲、白酒等质量评价技术,并形成相应的标准用于过程管控,最终实现古井贡酒从“一粒粮”到“一滴酒”的全生命周期的品质管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