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以什么原料制成?茅台酒制酒生产周期多长?

2022-06-22 10:38:03    来源:太原热线    

茅台酒以什么原料制成?

茅台酒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所谓的酱香型白酒就是以本地优质的糯高粱为原料,用小麦制作成高温酒曲,经过多次发酵、长期发酵制作而成,其中还会多次取酒,多次蒸煮、多次晾晒加曲等工艺,复杂的工艺致使茅台的酒香味非常的浓郁。茅台酒使用的原料主要为优质的糯高粱,因为茅台酒产自遵义赤水河畔,这里水质好、硬度低,并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并且这里土壤中带有微酸性,气候独特,所以这里的水质和生长的高粱都比较优质,所以制作出来的白酒也是品质非常的独特。

茅台酒制酒生产周期多长?

茅台的生产周期至少5年,产能一直受限。虽然2021年新增基酒产能4032 吨,2021年基酒总产能达到5.53万吨,但长期供需紧平衡的状态,还将持续很多年。只要茅台产能没有完全放开,就会维持卖方市场,社会上的大量茅台库存就不会着急变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